“炒股专家”团伙诈骗1.34亿 呼和浩特铁路警方侦破特大电诈案

2023-01-06 08:01:14    来源:扬子晚报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5日电 (李爱平 汤彦冬)伪装成“炒股专家”,利用非法平台实施诈骗1.34亿元。经过近一年缜密侦查,辗转内蒙古、黑龙江、安徽、福建等多地,呼和浩特铁路警方侦破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打掉犯罪团伙3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4人。

警方5日发布消息,2022年初,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接陈某报警称,他通过手机浏览股票走势时,看到屏幕上的“稳赚不赔”和“高额回报”等广告字眼,忍不住动了心。随后他结识了一名所谓的资深“炒股专家”,并下载了其推荐的一款投资APP,以手机银行转账的方式,向对方10个账户连续转账68.1万元。

在不断投资却始终没有看到收益后,陈某要求退回本钱,却发现已无法登录APP进行操作,并联系不到“导师”,他随即报案。

随后,警方也添加了这名“导师”的社交账号,对方准备按照诈骗陈某的方式继续扮演“专家”,再次实施诈骗。办案民警通过勘验、分析,最终锁定了位于安徽阜阳市的吕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警方根据吕某某供述,提供多个社交账号的“号商”、利用银行卡多次转移资金的“卡商”逐渐浮出水面,专案组兵分两路,“号商”于某某和“卡商”刘某某相继在山东潍坊市和黑龙江虎林市落网。

历经近一年的侦查追踪,专案组最终查明这起案件背后还牵扯一个涉嫌洗钱的犯罪团伙。2022年7月,警方在福建省泉州市将该团伙30余人一网打尽。

截至2023年1月,呼和浩特铁路警方最终打掉该案所涉的犯罪团伙3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共计44人,其中29人已被采取刑事措施,串并电信诈骗案件172起,追缴被害人陈某被诈骗资金11万元。

关键词: 呼和浩特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