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警遇上“老熟人”,这已经是他第三次迷路了 焦点滚动

2022-12-27 12:06:5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12月27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陈雨柔 记者 陈勇)近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淮海路警务站接到热心市民报警求助,称一名老人在太平南路的一家超市内自称迷路回不了家了,希望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当看到老人时,民警一眼就认出走失老人是一位“老熟人”,这已经是民警与牛爷爷的第三次见面了。牛爷爷今年七十多岁,家住在南京建邺区,平常饭后喜欢出来散步,但年纪大了经常犯迷糊。有时候,他不知不觉越走越远,随后就犯糊涂便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路人想帮他,他也说不出自己家的具体地址。在之前的两次独自外出走失时,都是这样的情况,最终都是路人报警求助,民警将牛爷爷平安送回。

尽管牛爷爷想不起自己的有关信息,但民警已经熟门熟路,向派出所汇报情况后,很快就找到了先前记录中牛爷爷家的地址。这次,牛爷爷因出门时间较长,已经十分疲惫了。民警担心其身体状况,于是小心翼翼地将他搀扶上车,一路送回安全交到家属手中。

民警叮嘱家属,一定要对老人进行妥善照看,尽量避免让其独自外出,以免发生意外。家属表示,老人实在是闲不住,只要一不注意,他就溜出去了。民警也提醒,可在老人衣服口袋内放入写有身份信息和家人联系方式的卡片,以便他遇到突发情况时,警方或者好心人能够第一时间与家属取得联系。民警临走时,老人不停地挥手,家属也向民警表示了感谢。

牛爷爷向民警挥手告别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