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报】湘潭市贸促会着手培训外贸新手

2022-06-17 09:43:48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助力“潭品出海”

湘潭市贸促会着手培训外贸新手

6月16日,市贸促会举行“潭品出海我来了”外贸新手培训会(第一季)开班仪式,全市28家企业50余名外贸新手集中参加培训,并到外贸企业观摩。同时,市贸促会聘请8位国际商务专家作为导师,现场与外贸新手结对。

此前,湘潭市不少外贸企业希望加强对外贸人才及外贸新手培训的需求,为此市贸促会策划举办三期“潭品出海我来了”外贸新手培训会,为外贸新手开展外贸入门技能培训,吸引了众多企业积极组织外贸新手参训,原定30人的培训最后突破了50人。

开班仪式上,市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湘潭商会(简称湘潭国际商会)首批聘请湖南科技大学副教授向志国、湖南信诺颜料科技董事长汤上等8位国际商务专家作为导师,为企业开展国际贸易、国际投资等业务提供支持和指导。

当天,向志国以“打开出口贸易大门应做好的‘五知一备’”为题,向外贸新手介绍了知自己、知货物、知市场、知客户、知业务流程和备好业务文书模板等基础工作,以及如何通过“五知一备”又稳又好地开展外贸业务。

市贸促会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一次培训、一次观摩、一个导师和一个平台(湖南企业国际化经营服务平台,简称EHN)“四个一”,为企业发展外贸提供技能帮助,助力新外贸企业成功完成交易第一单,老外贸企业实现贸易倍增,提高湘潭市企业外贸水平,助力“潭品出海”,开拓更广阔的国际市场,稳住外贸基本盘。

当天下午,外贸新手们还到湖南凯利特泵业有限公司、湘潭综保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观摩,了解企业发展外贸的经验。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