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年货礼盒订单量增长818% “水果礼盒”是首选

2022-01-29 13:50:34    来源:广州日报    

随着人们消费方式与习惯的变迁,年货购置逐渐线上化。1月28日,记者从美团优选获悉,数据显示,春节前夕,广州市时令水果、年俗制品订单量增幅明显,春节礼盒、年宵花以及新鲜水果成最热销的商品。

至记者截稿时,数据披露,近两周,广州地区各类年货礼盒的订单量增长818%,其中 “坚果礼盒”“水果礼盒”是消费者的年货首选。

相比于自用年货,广州消费者更看重礼盒的社交功能。新鲜水果也是广州消费者春节的一大热销品类,近两周,平台哈密瓜订单量环比增长859%,车厘子紧随其后,订单增长551%,继续保持畅销势头,“水果皇后” 山竹也不甘示弱,订单量增长206%。

农历新年,对广州人来说,“派利是”(发红包)、吃年糕是过年的重头戏。数据显示,红包、年糕订单分别增长534%、599%,增长最快的品类是灯笼,近两周增长近20倍。

据悉,春节前夕,美团优选“孝心单”数量快速增加,全国单月订单数已经突破350万,其中一线城市的增速明显,广州区域的“孝心单”已突破80万单,环比增长11%。

业内指出,随着下沉市场的消费潜力被激活,越来越多在外打工的子女选择为老家父母网购生鲜食品、日用品,让父母也能享受到互联网的便利服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