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从化警方成功劝阻拦截被骗资金350万余元 天天即时

2023-04-26 20:30:42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记者4月26日从广州从化警方获悉,今年一季度,从化警方深化“精准预警、精准劝阻”工作落地见效,从化区反诈中心联合各派出所,线上线下高效联动,及时精准预警劝阻电信网络诈骗潜在受害人,切实守护群众“钱袋子”。据统计,从化警方日均推送处置预警数据460条,同比增长40%,日均见面劝阻40余人,同比增长30%,成功劝阻拦截被骗资金350万余元,同比增长3.2倍;个案拦截最高金额达186万元。

4月11日,事主陈女士携锦旗和留言广东省公安厅“厅长信箱”致谢从化警方,感谢劝阻民警不遗余力对其开展预警劝阻,为其守住钱袋子。

3月31日,陈女士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在家留下“我出去,到公安机关办案。”字样纸条后,携带多张银行卡外出不知所踪,在电话、短信联系陈女士无果后,从化警方启动“1+N”劝阻联动机制,对陈女士手机号码实施“保护性停机”,强制切断其与诈骗分子间的电话通联,并最终在僻静巷子找到陈女士,在危急关头阻止其转账操作,为其避免了186万元的经济损失。

4月7日,辖区某企业负责人携一面题有“反诈卫士 一心为民”的锦旗给从化警方,并先后留言广东省公安厅“厅长信箱”、致电12345政务热线表扬民警在其遭遇冒充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诈骗时及时冻结止付,并返还资金,挽回其企业经济损失4.6万元。

从化警方始终把追赃挽损作为反诈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开展涉案资金返还工作,第一季度成功返还77余万元,同比增长145%。下一步,广州从化警方将全力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切实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精准预警处置,最大限度挤压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空间。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作林、张丹羊 通讯员:增公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