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推荐:失信案例:开发商擅自收回车位违反诚实守信

2023-05-08 09:30:57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开发商售楼时向原业主邓某附赠了人防车位使用权,二手房业主樊某购买了该房产和车位使用权,却被开发商通知车位将被收回,理由是转让未经其同意。因协商未果,双方闹上法院。本案历经一审、二审,均认定开发商违背诚信。

经办法官指出,“秉持诚实,恪守承诺”是民法典的一项基本原则,告诫民事主体在进行民事活动时应当诚实守信。本案中,邓某与樊某之间的转让行为系住房与车位一并转让,符合方便、合理的物权原则,并未增加某房地产公司负担。某房地产公司在售房后,将楼盘整体移交给了关联物业公司管理,樊某向关联公司履行了车位业主变更登记手续,并多年按期缴纳车位管理费。某房地产公司突然以车位转让未经其同意为由,强制收回车位,既不符合物尽其用的立法宗旨,是典型的不诚信行为。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章程)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