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莲医保·心守护丨湘潭市医保局:修复净化医保 领域政治生态

2023-05-05 08:31:50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日前,市医保局召开“镜鉴”以案促改促建促治专项活动动员部署暨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全局70名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通报了近3年来市医保局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宣读了此次专项活动工作方案,要求从通报的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清廉政治本色。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必须抓好关键环节、突出问题整改。通过开展集体谈心谈话、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专项整治等“七个一”活动,达到“激浊扬清、正本清源,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提振士气、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实际效果。必须抓实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针对医保系列案中暴露出来的制度短板,持续强化“补”和“堵”的措施,织牢织密制度笼子,查找权力运行的薄弱环节和监督盲区等,研究务实管用的内控制度和风险防控对策,从源头上坚决防止权力运行失控、出现权力寻租等问题。必须强化督查问责,彰显政治担当。要吸取“身边人”“身边事”的血泪教训,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快推进“清廉湘潭”“清廉医保”建设,巩固来之不易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必须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各级责任。党组坚决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一把手”亲自负责、亲自部署、带头推进,责任部门要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确保“七个一”活动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