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热闻】曝光台丨电动自行车逆行机动车道险酿车祸

2023-02-20 09:45:19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2月14日中午,一名外卖员驾驶电动自行车在人民桥上逆行。

大洋网讯 广州跨江桥梁较多,是城市面貌和文明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记者跟随有关部门观察跨江桥梁文明交通情况,其中电动自行车违章驶入桥梁机动车道的问题较为突出,更有甚者在桥上逆行,影响城市形象之余,还带来较大的交通安全问题。

2月14日12时30分,人民桥北往南方向机动车车流量较大,此时记者观察到,多台电动自行车加大马力,直接驶上人民桥机动车道,如入无人之境,来去自如。电动自行车虽然靠右行驶,但都占据了一定的通行空间,对机动车行车安全造成一定影响。

遇到人民桥堵车,电动自行车还会在“车龙”中左穿右插,甚至越过对向分界线,直接在对向机动车道逆行,而且车速相当快。当天13时,一名身穿“美团外卖”黄色服饰的外卖员,驾驶着电动自行车在桥上北往南逆行,迎面向着记者的采访车快速冲来,幸好采访车紧急往右侧避让,才避开双方迎头相撞的险情。

另外,记者统计发现,“闯”入人民桥机动车道的非机动车中,以外卖员的电动自行车居多,其次是残疾人三轮车。

有市民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执法,落实措施,特别是加强外卖员教育,杜绝非机动车占道行驶和逆行的违章行为,创建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全杰摄影报道)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