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最新:【视频】SUV都是7座车?后备箱“塞进”两娃还称没超员

2023-02-17 20:40:39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2月17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杨海) 借来了一辆SUV出行,还把两名孩子放在了后备箱,在被交警拦下检查时,这名司机居然称,自己开的是SUV,7座车,没有超员。交警一听也纳闷了,SUV都是7座车?

近日,南京高速一大队交警在沪宁高速马群公安检查站执勤,拦下一辆白色SUV进行检查时,发现前排坐了两人,后排坐了三人,属于正常。可当交警打开后备箱时,发现里面竟然还躺着两名小孩。对此行为,驾驶员一直在强调他开的是SUV,是7座车,没有超员。交警让驾驶员找到车辆的行驶证,上面清楚的标明该车荷载5人,对方这才恍然大悟,称这是借的朋友的车,以为这么大的SUV可以是7座,所以就没仔细检查。随后,交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按照规定对其超员的违法行为做出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并要求对多出的乘客进行驳载。

交警介绍说,孩子被放到后备箱时有发生,这种情况下最怕遇到的就是事故,如果车辆被追尾,或是因为碰擦发生侧翻,孩子在后备箱里得不到丝毫保护,反而易被尖锐的物体或变形的尾门戳伤。更为关键的是,后备箱里没有任何固定装置,就算没发生事故,车子急刹或是打方向避让,都有可能给孩子造成伤害。

“超员属于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即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也是对车上乘员安全的不负责任。”交警再次提醒,请勿驾驶或乘坐超员车辆。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