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出炉 最终获奖作品有这些

2022-11-09 07:51:09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8日,第32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河南日报社作品《一万个馕九千里路》《走近二里头执钥者》《百年现代考古学·河南当惊世界殊》荣获中国新闻奖三等奖。

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32届中国新闻奖,经过初评、评议、审核及公示后,正式揭晓最终获奖作品特别奖3件,一等奖72件,二等奖116件,三等奖185件。河南日报记者方化祎、李昊采写的《一万个馕九千里路》,报道了维吾尔族同胞伊敏江·库尔班在得知河南发生“7·20”特大洪涝灾害后,第一时间驾驶面包车从新疆喀什前往河南灾区捐助物资的故事,内容涵盖抗汛救灾、扶危济困、民族团结、对口援疆等,折射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

2021年恰逢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河南日报在2021年12月29日推出副刊作品《走近二里头执钥者》,生动还原了五代考古人的奋斗历程,读者反馈“阅读该作品既了解了二里头遗址的价值,也为五代考古人的爱国精神、学术追求和坚守的行为感动”。

《百年现代考古学·河南当惊世界殊》是大河网推出的7期双语特别策划,以文字、图片、海报、动画短视频等融媒体传播形式,对河南入选全国“百年百大考古发现”的14项考古遗址进行推介,通过“考古”这一自带“流量”的话题,向世界全方位展现了河南百年考古历程与成就。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