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漂着个人!蚶江一女子被发现漂浮在海面上

2022-05-20 13:28:15    来源:石狮日报    

“海上漂着个人!快救人!”5月19日中午12时47分左右,在蚶江石湖游艇码头海域,一名女子被发现漂浮在海面上。居曼尼亚孜·艾力、堵亚军、韩明明等三名小伙,与蚶江游泳协会周金条、周金向等队员共同施救,帮助溺水女子恢复部分意识。19日下午,记者从市总医院获悉,溺水女子双肺积水、意识不清,已送ICU重症监护病房救治,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当日下午,记者接到热心群众报料后前往蚶江石湖采访,溺水女子已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结合现场监控视频及救援人员介绍,基本了解了整个救援过程。当日中午12时47分许,听到游客呼喊有人溺水后,在码头摆羊肉串摊的23岁新疆小伙居曼尼亚孜·艾力率先跳入海中,向溺水者游去。随后,在码头大排档的堵亚军、韩明明也相继跳入海中,三人协力将溺水者救上岸。“离岸边大约30米远,但女子被发现时已漂浮在海面上,没有意识、手腿发紫,估计溺水时间不短。”堵亚军介绍说。

女子被救上岸后,蚶江游泳协会周金向、周金条等队员立即对其实施心肺复苏急救,协会会长郭清池闻讯后,立即指派协会骨干赶到现场指导救援。“情况十分危急,我们一直没有放弃。”周金向告诉记者,大家轮番上阵,不断对其实施心肺复苏,经过20多分钟努力,溺水女子才逐步恢复呼吸,吐出了大量海水,并恢复部分意识。随后,溺水女子被120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溺水女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关于女子溺水原因,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