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三天!厦门开展第四次电动自行车联合执法 重点整治这些行为

2022-05-20 13:24:23    来源:海西晨报     

从昨日起,厦门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执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为期三天的第四次电动自行车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违法、违停等违法违规行为,销售门店占道经营、违法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及拼装、改装、篡改电动自行车等行为,以及占用消防通道、违规充电等影响消防安全行为。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白鹭洲路和禾祥西路交叉路口,现场正在进行联合执法行动。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电动自行车逆向行驶、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等现象已有所好转,但仍有一些电动自行车随意停放的现象。在该路口不远处的背街小巷,城管执法人员发现多辆电动自行车随意停放在人行道上,有的车辆占用盲道。还有一辆停放在店门口的电动自行车正在飞线充电,城管执法人员告知商家不得违规充电,并依据市容环境相关法律法规,将这些乱停放的电动自行车予以扣留。

在非机动车停车点位上停着多辆电动自行车,经过市场监管部门现场测量,其中多辆属于超标电动自行车,交警部门依法进行查扣。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存在拆卸脚踏板、加装手机固定架、儿童座椅等现象的,都属于超标电动自行车。“有些家长为了接送小孩方便,在电动自行车上加装儿童座椅。实际上,加装的座椅上没有有效的固定保护措施,一旦紧急刹车,孩子很容易摔倒。”现场执法人员解释。

近期,市公安局发出《致阿公阿嬷的一封信》,倡议爷爷奶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接送孩子上下学。在滨北小学接送孙女的李爷爷表示,骑电动自行车要过红绿灯、人行道,一放学人多车多,难免会发生剐蹭。他年纪大了,骑电动自行车载孙女也不安全。这次电动自行车治理宣传,让他意识到潜在的危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