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战疫夫妻用自己的方式讲述浪漫:隔空“相拥” 一句“放心”就够了

2022-05-21 09:24:38    来源:大洋网    

昨天是5月20日,在这个适合表白的日子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用自己的方式讲述着浪漫——就算长时间不能相见,一句“懂你”,一句“放心”,一句“照顾好自己”……已经胜过了世间所有的甜蜜告白。

李踔、储眉夫妻

李踔(丈夫):神经内科主任

储眉(妻子):口腔科主任医师

电话打到手机发烫是最靠近彼此的方式

硕士答辩结束,在导师家遇见储眉,一见钟情,堕入初恋情网。之后,一起上自习,一起做实验,一起写论文,一起来到市八医院工作,相濡以沫,遇到困难一起面对,开心事一起分享,基本不吵架,绝对不打架。面对新冠疫情,我们双双投入防控工作,共同战斗在抗疫防控最前沿。

储眉在隔离病区工作两个多月后,医院考虑到我长期不在家,家里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将储眉调至医务科工作,负责全院疫情监控和汇报。庞大的数据和24小时上报各种资料的工作,在储医生手上有条不紊地运行着。

后来,因为工作安排,储医生又被调至体检中心核酸检测岗,不仅为院职工撩鼻咽拭子,也负责医院工地数百位工人的核酸采集。经常一天下来,胳膊酸胀得抬不起来。

战疫至今,无论是端午、国庆,还是春节,我都在闭环工作,无法陪伴妻子,夫妻之间的视频电话打到手机发烫。对我们来说,这是一种最靠近彼此的方式。 (李踔)

对TA说:

幸而有你,不负此生

——李踔

王岳桂、袁艳冰夫妻

王岳桂(丈夫):骨科副主任医师

袁艳冰(妻子):新生儿科主治医师

相见只有半分钟隔空给你一个“拥抱”

时光荏苒,犹如白驹过隙。我与爱人从大学校园里相识相恋直到结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我们共同在市八医院工作。一个是骨科医生,一个是新生儿科医生,平时虽然在同一栋住院楼里上班,但各自忙起来,几乎一整天都见不上面。唯一能见面寒暄之时,就是在手术室偶遇的那一刻。她总是问我:“你订了中饭没有啊?”此刻,我心里总会流过一股暖流。

作为市八医院的双职工,我们积极参与隔离病区闭环工作。42天的工作和隔离时间结束了,才能再次相逢,与爱人团聚的时间也仅有2周,有时候只能在隔离酒店做核酸检测时相见半分钟,给予对方隔空的“拥抱”和爱。 (王岳桂)

对TA说:

你已经坚持了三次闭环工作了,你娇小的身躯蕴藏着巨大能量,老婆,你好好休息一下,接下来,让我去抗击疫情守卫我们的家园。

——王岳桂

罗灿伟、刘聪夫妻

罗灿伟(丈夫):急诊科副主任医师

刘聪(妻子):感染科门诊主任护师

只有在你的支持下

我才能安心在隔离病区工作

当时,接到即将进入隔离重症病区工作的通知,我心里既充满坚定,又有不舍。看着因早产而营养不良的二娃以及正在哺乳期的妻子,我满怀愧疚。

在同单位的妻子也刚结束产假参加工作。身兼感染科门诊护士长与肝病门诊护士长的她,因为疫情防控工作,常常加班,不能按时回家。我进入隔离病区工作后,照顾幼儿和辅导大娃学习的负担全部压在妻子肩上。

尽管如此,她也随时做好进入隔离病区工作的准备,本打算等二娃满周岁、过完冬春季节后再停母乳的计划也只能搁浅。在我进入隔离病区工作之前,妻子果断做出给二娃断奶的决定,我理解冬日里给幼儿断奶的艰辛,却也无法顾及。

这两年多来,我反复多次进入隔离病区工作,对家人的陪伴和照顾经常缺位。也只有在妻子的支持下我才能安心工作,而当初小不点的二娃也即将满三周岁,常常在电话里用他奶声奶气的童声问:“爸爸今天又住在哪个酒店呢?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啊?”

疫情尚未结束,生活仍将继续,相信没有过不去的寒冬,没有不会天亮的黑夜,未来很长,我们携手前进,共克时艰,同创未来。(罗灿伟)

对TA说:

老婆,我们相识相知二十载,风雨同舟一路行,感恩相遇,承蒙不弃。愿余生岁月,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罗灿伟

岑政晖、陈道静夫妻

岑政晖(丈夫):儿科副主任医师

陈道静(妻子):手术室护师

期待疫情结束

早日紧紧相拥

我们夫妻两人同在临床一线,聚少离多。

一边,是牙牙学语的孩子与年迈的父母,另一边,是抗疫战线,我们选择了守土抗疫。

伉俪携手,既是爱人也是战友。作为双职工家庭,夫妻双方轮流入环,每隔42天,两人才能匆匆见上一面,在“环”外相见的日子屈指可数。手机成了我们互相问候的唯一方式,常常也只能在工作间隙互道一声平安,说得最多的就是“照顾好自己”“一定要做好防护”,见字如面,纸短情长。

一句句简单的问候,没有一丝丝的气馁,我们凭借着共同的信念,互相支持鼓劲,始终坚守抗疫一线。对于家人,内心充满了不舍和愧疚,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夫妻俩也能早日与孩子紧紧相拥。(岑政晖)

对TA说:

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岑政晖

黄继德、林劲夫妻

黄继德(丈夫):检验科主管技师

林劲(妻子):手术室主管护师

相聚的每分每秒都是那么的可贵

已为人父母,对闭环工作有着更多的感触。

对于我们双职工家庭,闭环管理就像异地恋,又苦过异地恋。

明明相隔不远,明明知道她就在墙的另一边,却不能相遇。

但我知道,只要我们都好好的,就够了。我们习惯每天通电话,聊视频,说说身边的趣事。彼此间多一点幽默,多一分惊喜,让她知道我一直牵挂着她,让她知道我们一直在一起。

抗疫工作虽苦,但苦不过无法陪着儿子共同体验生活的点点滴滴。所以,一家人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显得那么难能可贵。

家人的守护与理解,是我们勇往直前的坚强后盾,这种支持是强大的,更是毫无保留的。家人的健康与幸福是我努力奋斗的动力,这种能量是巨大的,更是无穷无尽的。(黄继德)

对TA说:

在一起的日子里,我们经历过很多:幸福的、快乐的、温馨的、刺激的、疯狂的、吵闹的、郁闷的……期待未来,一直牵手。

——黄继德

文字整理、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青梅 通讯员八院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