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疾控:近期有佛山南海等四地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请立即报备

2022-05-17 08:34:36    来源:南方+客户端    

广州疾控16日发布提醒称,自5月1日以来有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天津市北辰区、天津市东丽区、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安徽省安庆市旅居史,5月9日以来有四川省达州市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及所有穗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跟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

相关疫情情况如下: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

5月15日,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在主动就诊的发热病人中发现一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随后陪同其看病的妻子核酸检测也为阳性。

天津市北辰区、东丽区

5月15日6时起,天津市开展了全市全员核酸检测。15日,天津市北辰区报告4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6日6时-12时,天津市报告22例阳性感染者,涉及北辰区和东丽区。

四川省达州市

5月15日,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报告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具体活动轨迹如下:

5月5日-5月7日在大竹县石子镇生活;

5月8日-5月9日早上,在市外生活;

5月9日返竹,当晚返回大竹县石子小学家属院内实施居家隔离;

5月14日转入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观察;

5月15日3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县专家组会诊,均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

5月15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瑶族自治县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安徽省安庆市

5月15日,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系省外返皖人员。

广州疾控提示,来(返)穗人员执行“29号通告”“30号通告”“31号通告”。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市民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眼、口、鼻。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各类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旅游景点,要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

记者陈伊纯 通讯员穗疾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