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安全违规动火作业 一企业及其负责人被罚

2022-05-16 07:56:41    来源:湘潭在线    

5月15日,湘潭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以案释法,警示通报一起安全生产典型案例。该案中,因违反安全管理规定动火作业,湘潭市某能源有限公司及其主要负责人王某被罚。

2021年12月,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湘潭市某能源有限公司进行随机抽查时,发现该公司动火作业管理不规范,部分动火作业安全证没有分析危害辨识,也没有动火作业时间和审批人签字。鉴于上述行为涉嫌违反安全管理规定动火作业,构成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该局依法对此立案调查。

今年3月,市应急管理局依据《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有关规定,对湘潭市某能源有限公司处以警告并罚款1万元,对其主要负责人王某处以罚款1000元。

执法人员介绍,动火作业主要包括气焊、电焊等各种焊接作业和气割、等离子切割等各种金属切割作业,以及使用火炉、电炉等明火作业和锤击(产生火花)物件、喷砂等其他作业,具有较大的危险性,容易发生事故。

“本案所涉企业及其主要负责人,对动火作业安全管理不到位、风险识别不清、风险认识不够,在动火作业前和动火作业中,作业票审批不规范,风险分析危害辨识不全面,安全措施不落实。”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企业,任何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行为,都将受到严厉的行政处罚甚至刑事追究。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