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居民“爱心投喂”守护家园、日夜奋战的“大白”们

2022-05-17 08:13:01    来源: 北京日报    

奶茶、馅饼、肘子、火烧……西城区大栅栏街道百顺社区陕西巷的居民,体谅忙碌在社区里的防疫人员十分辛苦,用“爱心投喂”致谢守护家园、日夜奋战的“大白”们。

4月24日,大栅栏街道因一名高风险相关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划分了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虽然百顺社区陕西巷不在封控区内,但核酸检测、消杀、配送物资……居民处处都能看到“大白”的身影。

社区工作者和“大白”们忙起来吃饭没准点,街坊邻居都看在眼里。一天,刚做完晚饭的居民曹淑敏遇到了赶往居委会的社区党委书记李晓惠,想到她还没吃晚饭,就叫住了她:“书记您等等,我刚烙了馅饼您尝尝。”她边说边回家拿来两个刚烙好的馅饼,“韭菜鸡蛋馅的,趁热吃!”“曹阿姨您手艺真不错,这馅饼看着就好吃!”李晓惠感激地接过了馅饼。

看着李晓惠,曹淑敏产生了一个想法。“这些天社区防疫工作很累,给一线的亲人们做点馅饼,换换口味吧。”作为老居民,曹淑敏想用这种方式给“大白”送点温暖。

说干就干,第二天一大早,曹淑敏买来新鲜的猪肉、茴香、绿豆,一头扎进厨房忙活起来。为了多包一些馅饼,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邻居张艳霞、韩淑萍,“加我一个!”了解到事情原由,俩人不约而同地要求加入,三个人一起和面、剁馅、烙饼、煮绿豆汤,整整忙活了一天,终于在晚饭前,将亲手烙的100个馅饼和一大锅绿豆汤送到了工作人员值守点位。

“大家辛苦了,快来吃吧!”看着“大白”们吃上了热乎乎的馅饼,三个人打心底高兴。“想吃就说话,我们还给你们烙。”曹淑敏说。

居民们的“爱心投喂”不止一次,奶茶、馅饼、肘子、火烧……李晓惠的朋友圈里,居民送来的奶茶被摆成爱心形状,并写道“无以回报,唯有前行”。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