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4月湘潭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8%

2022-05-15 11:01:05    来源:湘潭在线    

用电量作为经济运行的风向标,备受社会广泛关注。5月13日,湘潭市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1至4月,全市全社会用电量达48.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增速高于全省1.2个百分点,湘潭市电力供需总体平稳有序。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0.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第二产业用电量30.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占全行业用电量的比重为81.8%;第三产业用电量6.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1%。“湘潭市第二产业用电量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工业用电量快速增长。”市统计局能源统计科负责人介绍。

工业用电是拉动用电增长“主动力”。数据显示,1至4月,全市工业用电量30.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2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四,占全市全社会用电量比重为63.6%。“自今年全市产业强市‘千百十’工程开展以来,围绕企业解难、减负等诉求,湘潭市精准服务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分类施策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工业领域投资活跃,有效支撑工业用电需求稳步增长,为湘潭市工业持续向好发展添加了‘增量’。”市统计局能源统计科负责人表示,“工业用电量的持续增长,说明湘潭市企业发展信心、发展动力在强化,是湘潭市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的标志。”

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增速平稳。1至4月,全市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0.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9%,增速比一季度下降5.4个百分点,占全市全社会用电量比重为21.6%。“受4月气温回升影响,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增速较一季度略有放缓。”市统计局能源统计科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