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科协组织志愿者科普助力“双减”

2022-05-16 07:40:42    来源:湘潭在线    

感受科技魅力 科普助力“双减”

“哇,你们看,用杠杆原理可以花小力气办大事情,真神奇!”日前,雨湖区桃园路学校五年级学生黄超举起拼好的投石车模型对同桌说。湘潭市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来到雨湖区万楼街道桃园路社区,为青少年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技课。

课上,科普志愿者通过重现古代战争投石车攻城过程,为孩子们科普了杠杆省力原理。在科普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纷纷动起手来,用小积木搭建投石车模型。场景式、体验式、互动式的科普课堂,受到大家热烈欢迎。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围绕人工智能、航模制作、生活百科等主题,用科技小课堂模式在雨湖区、岳塘区多个社区开展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