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首批获得C6驾驶证的驾驶人来了!促进房车旅游新业态发展

2022-05-10 08:08:19    来源:大江网    

C6驾驶证是驾驶轻型牵引挂车所需要的驾驶证,获得C6驾驶证的司机才可以驾驶轻型拖挂房车出行。5月9日上午,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车管所大楼内,女司机殷琳领取了南昌市第一张C6驾驶证。车管所相关负责人告诉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当日包括殷琳在内共有5名驾驶员通过驾驶资格考试,成为南昌乃至江西首批获得C6驾驶证的驾驶人。

南昌司机殷琳和丈夫双双通过C6驾考,成为南昌乃至全省首批C6驾驶员。

C6驾考考生:驾驶牵引挂车“倒桩”有难度

“太好了,有了这个驾驶证,我们可以享受诗和远方了!”第一个通过两门考试的殷琳拿到驾驶证后开心地说,她家很早就买了拖挂房车,新政出来后,她和丈夫涂先生作为C照驾驶员都提交了申请,也是第一批培训和考试的学员。由于此前就拥有驾驶机动车辆的丰富经验,从4月30日开始参加C6驾考培训,殷琳和丈夫涂先生只花了5天时间就双双通过了考试。

“牵引车辆的‘倒桩’还挺有难度,如果有想考试和练习的朋友,真的一定要多练习,多听教练指导。”C6驾考获得满分的舒先生告诉记者,他已有多年的C照驾驶经验,因此经过十来天培训后就顺利通过考试。他表示,虽然自己作为老司机,但真到训练时才发现,C6驾考的标准驾驶流程确实具有一定难度。

“C6驾考的科目二考试主要是考倒桩、曲线行驶和直角转弯三项内容。”车管所驾管科科长屈国强介绍,C6驾考考生在“倒桩”考试中需要操纵车辆分别从两侧正确倒入车库。由于考试车辆是牵引挂车,这无疑对驾驶人在场地操作汽车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南昌已有5人顺利获得C6驾驶证

“为更好满足群众驾驶房车出游需求,促进房车旅游新业态发展,4月1日起,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正式实施,新增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C6)。”屈国强介绍,自4月1日实施以来,全市已受理79位市民的培训和考试申请。因为受疫情影响,首批6名申请人经过21天的训练,于5月8日全部通过科目二考试;5月9日上午,除1人因事缺考外,另外5名申请人全部通过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成为南昌市乃至江西省第一批拿到C6驾驶证的驾驶员。

据了解,申领C6驾驶证需考试科目二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科目二考试项目包括桩考、曲线行驶、直角转弯三个项目,重点考核驾驶人对车身位置、移动轨迹等感知力、判断力、操作力,确保具备轻型牵引挂车安全驾驶能力。原来持有A2准驾车型驾驶证,因满60周岁或者自愿降级已经注销A2驾驶证、现在还有驾驶轻型牵引挂车需求的,无须考试,可以直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签注C6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南昌交警提醒,轻型牵引挂车为“汽车列车”,驾驶操作难度相对较大,对驾驶人安全驾驶能力和意识要求高,驾驶轻型牵引挂车多为自驾旅游出行,使用场景多为高速公路、山区道路等复杂环境,出行要密切关注路况,合理规划行车路线,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谨慎驾驶,文明行车,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