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孩左腿卡进脚蹬与车架之间 消防员紧急救援

2022-05-07 14:23:49    来源: 千山晚报    

原本锻炼小孩平衡性的小童车,结果差点儿成了伤害孩子健康的凶手,万幸消防员及时赶到,解救了孩子被卡住的左腿。

近日,家住海城的三岁女孩小美(化名)在家中玩童车时发生意外,因为操作不当,小美的左腿卡进了脚蹬与车架之间的空隙中。孩子越是着急挣扎,卡得越疼,家人想了多个办法,也没能将小美的脚踝从中拿出来,最后求助消防员。

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时是晚上9点,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海城消防救援大队多名消防员前往现场处置。晚上9点15分,消防员到达现场,发现小美左侧脚踝及小腿部位被卡在童车左侧几根横梁之间,无法动弹,因为时间太长,孩子的脚踝已经发生充血肿胀,稍有移动,就会对孩子造成再次伤害。

经过研判,消防员先用绝缘电剪对童车进行剪切,后用电动剪扩钳把小美脚踝被卡住的位置进行扩张。孩子刚开始挺害怕的,但救援的消防员安慰她:“别怕,消防员叔叔是来救你的!”10分钟后,小美被卡住的左腿得救了,因救援及时,孩子身体状况良好,并无大碍。

对此,消防员提示,家长及监护人看护儿童时务必小心谨慎,切勿疏忽大意,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