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艺轻骑兵”传承粤剧文化

2022-05-09 09:05:02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近年来,广州市民身边涌现出许多“新时代雷锋”的感人故事,彰显时代风采。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市政协委员吴非凡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

多年来,吴非凡组织带领广州红色文艺轻骑兵粤剧传承志愿服务队参加“赞赞我的国——广州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时代文艺宣讲实践行动”、南国书香节“南国红豆,粤剧流芳”主题活动、“文艺为民,出新出彩——广州文艺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带领粤剧小小传承人参加“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广东七个一百”精品项目下基层活动,代表广东粤剧出席东方卫视《喝彩中华》节目的录制……让粤剧文化在传播中赓续。

自2016年起,吴非凡带领广州红色文艺轻骑兵粤剧传承志愿服务队携手广佛共三十多所学校开展粤剧培训课程,至今已培训学生3000余人,同时开展“粤剧进校园”讲座及粤剧推广演出近200场。在她的指导下,培养出“小梅花演员”约200人,其学生荣获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奖“最佳集体节目奖”10枚及“个人小梅花奖”3枚,参加“广东省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获奖20余枚。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