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到来之际 康乃馨、芍药等鲜花迎来消费高峰!

2022-05-09 12:19:04    来源:广州日报    

母亲节到来之际,康乃馨、芍药等鲜花迎来消费高峰。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走进岭南花卉市场获悉,与往年母亲节相比,不少鲜花品类便宜了,康乃馨每把售价25元到40元不等,芍药一把20元到75元不等,花卉因品质不同,价格有所差异。

在广州岭南花卉市场鲜花区,康乃馨、芍药、玫瑰等花卉占了“c位”,红的、粉的、白的……各种花卉色彩交织,鲜艳夺目,不少市民前往挑选、拍照。“每逢母亲节,康乃馨是不少顾客买花送礼的首选,今年粉色和红色很受欢迎。”岭南花卉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价格方面,康乃馨售价为25元到40元一把,比平时贵了5元左右,但比往年母亲节便宜了不少,以前贵的时候能卖到80元一把。

今年母亲节热销的鲜花除了康乃馨,还有芍药、睡莲、向日葵、玫瑰等品种。“这两天买花的人多,销量比平时增加了20%-30%左右。国产康乃馨和进口康乃馨都很受欢迎,进口康乃馨35元到50元一扎,价格非常实惠。”一家商铺老板袁洪刚告诉记者。袁洪刚做了20多年的花商,店里热销的还有各种草花、芍药花等。

“自古风流芍药花,花娇袍紫叶翻鸦。”5月正是芍药花盛开的季节,不少商铺将芍药花摆放到了显眼位置,还有的商铺打出“买芍药2扎送10元康乃馨”的促销标语。记者获悉,芍药花多产自山东、河南,粉色的“蓝富士”30元一扎,白色的“羞涩女王”75元一扎。

“红掌和文心兰销量比平时增加了3、4成,价格跟平时差不多,一朵红掌售价4元到6元左右。”广州荔湾区海翔花行业务经理向玉娴介绍。

记者走访了解到,向日葵、玫瑰花等花卉价格便宜了不少,向日葵10元一把,来自云南昆明玫瑰花一把50到80元不等,本地玫瑰18元到25元一扎,比年前便宜了30%,低价花卉“随便淘”。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