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雨来了,未来三天广州都会下雨

2022-05-08 05:14:00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在未来一周里,今天这场雨估计是排不上号的,下周广州面临的降雨过程,有可能达到特大暴雨的雨量。这种持续有雨的天气,要到下周末才能得到改观。

今天白天,珠三角、粤北和粤西市县阴天间多云出现了小到中雨局部大雨,粤东市县阴天到多云,出现了分散阵雨。据气象水文监测,今天8时到17时,广东有11个镇街录得超过25毫米的大雨,其中河源东源县康禾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49.0毫米。

受阴雨天气影响,除粤东市县和南部沿海市县最高温度和昨天持平或略有降低外,广东其余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下降了3℃~7℃。今天广东最高气温分布:粤东市县和南部沿海市县介于27℃~30℃,其余大部分市县介于24℃~27℃。惠州惠东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0.6℃。

今天早晨,由于云量增加,广东大部分市县最低气温上升了1℃~3℃,最低气温分布:粤北的北部和粤东市县19℃~21℃,其余市县22℃~24℃。潮州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9.1℃。另外,粤西、珠三角的中西部市县和韶关、清远市县出现了轻雾或雾,其中云浮郁南录得全省最低能见度仅420米。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广州多云到阴天,出现了小到中雨。各区最低气温21℃~23℃。雨水送来了丝丝清凉,受持续降水影响,今天白天广州最高气温26℃~29℃,比昨天下降2℃~4℃。

昨天20时到今天17时,广州观测站录得11.8毫米降水,气温介于22.2℃~26.9℃,相对湿度70%~95%,雨时能见度2~4公里,其余时段10~30公里。

气象台预计,5月8日-10日受偏南气流影响,广东中西部市县阴天到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西部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

5月8日-9日广州受偏南气流影响,雷雨频繁,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0日起降水趋明显。

广东具体预报如下:

5月8日,珠三角、粤西市县和韶关、清远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粤东、珠三角南部市县、河源和梅州市27℃~30℃,其余市县25℃~27℃。

5月9日,韶关、清远、肇庆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粤西市县30℃~32℃,其余市县27℃~30℃。

5月10日,韶关、清远、肇庆、粤西的北部市县多云到阴天,雷阵雨转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粤西市县30℃~33℃,其余市县28℃~30℃。

广州具体预报如下:

5月8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1~27℃;

5月9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22~29℃;

5月10日:雷阵雨转大雨,23~28℃。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忧子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