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青春 去当兵!”广州塔亮灯喊你来应征

2022-01-30 22:34:06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参军报国、不负韶华”“趁青春、去当兵”“一人当兵、全家光荣”……1月29日晚,广州市地标建筑广州塔为征兵宣传“亮灯”,呼吁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

这是广州市持续通过大流量、高密度、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方式,构筑形成“铺天盖地”征兵宣传态势的一个缩影。“征兵宣传是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组织形式。”广州警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市始终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起点筹备、高水平组织。自去年12月份开始,军地就合力为征兵工作造势,将传统宣传与创新宣传有机结合、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有机结合、融合宣传与精准宣传有机结合,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东方雄狮你我他,保家卫国展风华!”今年1月,在黄埔区新龙镇麦村村委会宣传栏上,一套广东醒狮“国潮风”主题的新颖创意海报吸引着村民围观拍照,啧啧称赞。连日来,基层专武干部、民兵营长广泛借助村社网格力量,张贴征兵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进村入户开展“大走访”活动。海珠区赤岗街道武装部长曾向东利用周末登门与适龄青年、家长讲政策讲传统讲优待,通过“面对面”做工作,打通征兵宣传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针对今年春季征兵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广州警备区注重早发动早展开,及时召开征兵工作任务部署和业务培训会,每周对全市11个区兵役登记、网上报名情况通报排名、讲评推进。各区人武部结合专武干部例会、党管武装考评、镇街武装部政治教导员工作述职等时机督导推进、传导压力。镇街、企事业单位和院校纷纷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与此同时,各类企业也广泛运用网络平台等发布征兵信息。

“我们能在这休闲地喝早茶,是因为有很多人在我们背后,拼了命替我们遮风挡雨。”今年1月正式发布的广州市征兵宣传片中,退役老兵的这句台词感动全网,一度登上微博热搜。宣传片融入醒狮、南拳、粤剧等非遗元素,上万名网友点赞转发,也吹响了征兵宣传发动的“冲锋号”。春节期间,广州还将在交通枢纽、地铁车厢、公交站台、大型商超、广场LED屏幕以及电影院线,滚动播放征兵宣传片。

“无处不在的宣传,唤醒了我心底的英雄梦!”春节前夕,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班学生王子晗在班级群里感叹,他的心愿征得了父母一致同意。据统计,截至1月底,广州市适龄青年应征报名人数破万,其中大学毕业生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2%。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陈美、旷斌

图/广州市征兵办提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