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异响边开边查,修理工竟无证驾驶

2022-01-30 12:15:07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1月30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梅建明)近日,在南京龙秦路上,一辆小车缓缓行驶时被湖熟交警拦下检查,令人没想到的是,该车司机竟然是因车辆发生异响,他边驾驶边检查,试图找到问题所在。然而,交警再一查,该车司机是一名修理工,他尚未取得驾照。

据介绍,民警发现这辆车存在异常后,立即上前进行检查,并要求司机张某出示驾驶证。张某虽谎称没带,但民警根据相关信息比对后发现,张某并未取得过驾驶证。张某无奈向民警承认,他是修理工,因为这辆车底盘有异响,为准确找出故障原因,出于职业本能,张某边开边查找问题,结果刚开出没多远就被民警查获了。无独有偶,在243省道旁,禄口交警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时,发现金某驾驶小车走走停停。经查,金某也是一名修理工,因工作区太小,便开上马路查找车辆故障,结果也被禄口交警查出无证驾驶。

民警提醒,无证驾驶不仅触犯法律,还严重威胁自身及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希望大家能够监管好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及时劝阻、举报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校对 苏云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