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主摔倒无法起身,公交司机雨中指挥交通护周全

2022-01-30 19:45:09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1月30日讯(通讯员 韩啸 徐若男 记者 徐媛园)1月27日晚8点18分左右,距离10路南京西站公交站台不远处的路口,一位骑电动车的女性车主不慎摔倒在马路上,一条腿被压在车下无法起身。身处车流中十分危险,该女子手拼命挥手想寻求帮忙,路过的公交司机黄伟立即前去暖心救助。

当天下着小雨,10路5588车的司机黄伟从南京西站刚起步,就发现前方十几米处一人骑电瓶车狠狠的摔倒在马路上。黄伟将赶紧将车辆开到电动车主左侧,冒雨下车帮忙。

因路面坑洼有积水,该女子一条腿被侧翻的电动车压住无法动弹,黄师傅立刻搭把手将电动车移开,再去搀扶时,该女士已经坐在地上哭泣,表示自己小腿疼痛难忍,无法起身。

黄师傅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该女子小腿至膝盖的部位已经高高凸起不能触摸,疑似骨折。黄伟赶紧交代她不能随意移动,防止二次伤害,自己则帮忙拨打120求助。

雨还在下,又是施工路段,路况复杂。黄伟一边安慰受伤的女子,一边将自己的雨伞递给她。自己则站在该女子的后侧冒雨指挥交通,对现场右转的车辆进行疏散。

10分钟后,救护车抵达现场,此时黄伟的工作衣已经湿透,他又耐心的协助医护人员将该受伤的女子送上救护车,一切安顿好以后,这才离开。

事后,一位目睹此事的乘客主动拨打电话对黄伟热心救人的行为进行表扬。黄伟说:“驾驶员在线路上,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和事都会主动上前。5588车两个人开,我的对班是曹炜,他是南京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我们都要向他学习”。

谢谢你,“5588”!你是寒冬里的“暖宝宝”,你是我们城市的正能量!

校对 王菲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