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把看病钱遗忘在车棚内 幸遇出租车司机帮其保管

2022-01-29 19:45:15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刘叙麟 记者 陈勇)1月25日中午,南京秦淮警方接到市民吴先生报警求助,称自己忘在车棚里的手提包不见了,里面有近2万元,需要民警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随即赶往现场向其了解了详细情况。

据报警人吴先生介绍,当天中午,他骑电动车到银龙花园附近时,发现车的电量不足了,刚好发现附近有一个车棚有电源,于是便把车子推到里面准备充电。他顺手把随身携带的手提包放在旁边电动车的后座上,但捣鼓了半天发现电源有问题,没法充电。吴先生只好骑着电动车到其他地方找充电的地方了。走出没多久,吴先生突然发现手提包不见了,这才意识到自己走得匆忙把包忘在了刚刚的车棚里,他赶紧原路返回寻找,但已经没有了。急得满头大汗的他在周边找了半天都没找到,只好报了警。

民警通过监控看到包是被罗先生带走了

来到现场后,民警看到这个车棚位于一个学校后面,旁边刚好有一个摄像头,于是带着吴先生到学校的监控室查看监控。吴先生告诉民警,他的包里有1.9万元现金和医保卡,当天取钱是打算看病的。民警一边安慰吴先生让他别着急,一边耐心排查监控。很快,民警发现在吴先生离开没多久,又有一名男子来到车棚充电,他在看到手提包后,左右看了下没人就带走了。随后,民警立即循线追踪,得知该男子就住在旁边的小区内,很快就将他找到了。原来,男子姓罗,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平时也会遇到乘客把包落在车上的情况。当天在车棚看到手提包后,罗先生也无法确定手提包是谁落下的,于是就先带回保管,打算下午交给小区物业帮忙寻找失主的,手提包也没有打开过。

经过清点,包里的现金一分也没少,其他证件物品也原封不动。吴先生这才安下心来,随后向民警和罗先生表示了感谢,民警也提醒他,以后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不要再这么粗心大意了。

校对 苏云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