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运站的红外测温仪准不准?广州全面来“体检”

2022-01-26 12:04:0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大幅增加,客运站的红外测温仪准不准、地铁站测温枪有无“体检”?记者今天获悉,广州市市场监管系统正开展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自动体温监测设备、手持测温枪的计量管理情况,并针对重点客运站场用于疫情防控的红外测温仪,进行检定或校准。

广州市场监管系统从2021年12月30日起,对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在用计量器具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包括:医院、机场、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地铁重要交汇站、港口码头、集贸市场、批发市场、大型商场超市等。重点检查自动体温监测设备、手持体温检测枪等设备的计量管理情况。要求使用单位对疫情防控计量器具造册登记,受控管理;对发现的未按要求受控管理、未检定合格或校准符合要求的疫情防控计量器具,已责令使用单位限期整改落实,督促其及时送到有关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进行检定或校准,以确保疫情防控计量器具准确可靠。

同时,广州市场监管系统统筹市内5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技术力量,设立疫情防控计量器具的样品收发、检定或校准专用绿色通道,尽力缩短周转和出具报告时间,确保保质高效完成检定或校准工作任务。截止到目前,已经为146各单位906(台)件在用疫情防控计量器具提供了检定或校准服务(其中重点客运站场用于疫情防控的红外测温仪为免费检定或校准)。

在开展监督检查过程中,广州向有关单位、企业派发由市市监管局制作的疫情防控计量器具送检送校《温馨提示》,为单位、企业的计量器具送检送校途径给出了明确的指引;提醒其在日后经营管理中要定期将计量器具送有资质的计量技术机构进行检定(校准),督促其落实计量器具使用管理工作的制度化和常态化。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天研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