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焦点:红色印象 最美湘赣|游“井冈山号” 览江西红色资源

2022-11-29 15:42:00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红博园里的精彩看点

游“井冈山号” 览江西红色资源

在红博园内,两列红色“列车”沿着“红心”展区外围排开。其中一列,就是重点展示南昌市、赣州市、宜春市、吉安市等江西省11个设区市红色旅游资源及发展成果的“井冈山号”。

作为江西省会,南昌在展馆中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做好互动文章。由南昌市博物馆带来的全国首个元宇宙概念流动数字博物馆亮相馆内,通过精巧的机械结构布局,丰富的陈展技术手段,将众多不同种类的数字化陈展内容进行高度集成,它是VR+文旅融合的经典应用,结合文旅融合+数字经济的理念,通过VR、AR、AI、VFX等技术的加持,将众多文化、考古成果进行数字化展现,涵盖南昌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文旅宣传等一系列内容。旁边的另一个AR互动区域中,游客在沉浸式答题环节中了解一个个红色故事,回答正确者还能以游客头像生成军旅元素的照片,体验一把当解放军的感觉。

“赣州馆有一个打卡赢纪念品活动,蛮好玩的,快去体验。”当天下午,游览“井冈山号”的游客们口口相传,使赣州馆成了人气展馆。赣州馆利用数字文旅平台,推出一款趣味小程序,游客参与活动时,只需在展馆内找到对应的红色景区(点),就能赢得精美的红色文创产品。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大礼堂(二苏大)旧址、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长征渡口、瑞金共和国摇篮景区之红井等在趣味游戏中一一显现,让游客们进一步了解赣州的红色故事。

还有吉安馆的井冈山景色、抚州馆的中央苏区故事……游客们在一节节“车厢”中尽览江西的红色资源。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