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4所高职院校23名师生代表职业技能大赛获奖

2022-11-29 08:42:58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全省电子商务师(跨境电商师)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湘潭4所高职院校23名师生代表获奖

11月25日,湘潭市商务局传来消息,在2022年湖南电子商务师(跨境电商师)职业技能大赛上,湘潭市4所高校的23名师生代表分别在4个组别获奖,其中获得两个一等奖。

这次比赛由省商务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市州90多所高校师生及200余家企业及个人报名参赛,初赛选手共2360人。前期,市商务局根据比赛要求,广泛组织湘潭技师学院、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师生及电子商务企业职工报名参赛,并从161名初赛选手中选拔出34名选手代表湘潭参加省级复赛。

这次比赛分别为电子商务师职工组、跨境电子商务师职工组、电子商务师学生组、跨境电子商务师学生组4个组别,其中湘潭技师学院何媚、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郭飞雁表现突出,分别获得电子商务师职工组和跨境电子商务师职工组一等奖。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跨境电商发展以来,湘潭市不断加强电商人才培养,对部分高校加强建设电子商务专业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与2021年相比,湘潭市报名参加全省电子商务师(跨境电商师)职业技能大赛的人数明显增加,获奖项目名次有质的提升。目前,湘潭市有9所高等院校开设了电子商务(跨境电商)专业或课程,在读人数近3000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