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省残运会上湘潭市代表团“00后”运动员

2022-11-29 08:46:05    来源:湘潭在线    

我们“能行”,我们还有更多“可能”


(资料图片)

——记省残运会上湘潭市代表团“00后”运动员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邬雅琳

湖南省第十一届残运会湘潭市代表团,44名运动员里有24人是“00后”。他们说,成为一名运动员,发现自己在更多方面“能行”,知道自己将来还有更多“可能”,感觉特别幸运和骄傲。

游泳队11名运动员,5名女队员全部是“00后”,6名男队员有3个“00后”,这次8人都有奖牌入账。5个小姑娘,李和香是视力残疾,刘思雨、朱梅贵是听力残疾,周蓉松和曹珂是下肢残疾,她们互相扶持,一起加油。11月25日,朱梅贵获得一金一银,小姐妹们比划着跟朱梅贵点赞:你太棒了!银牌比金牌还棒!毕竟对手是国家队的!

20岁的刘鹏思,在去年的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获得了2枚银牌,这届省残运会已经参加的3个项目不出所料全部斩获金牌。13岁的郭松宇是本届湘潭市代表团年纪最小的运动员,首次参赛就收获了一枚金牌、两枚银牌。

在游泳队近半年的集训,队友们相处得很愉快。他们说,训练时也觉得很辛苦,但仍然很喜欢游泳,更高兴的是长了见识,结交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后会经常联系,希望还能参加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田径队的周福清和陈伯清,是一对孪生兄弟,都患了视网膜黄斑变性,哥哥周福清在吉首大学读通信工程专业,弟弟陈伯清在省特教中专读中医康复专业。这次他们被选拔进入田径队,都主攻中长跑。兄弟俩长得不像,性格也相差很大,但都很能吃苦。周福清4月受伤,6月参加训练,现在锁骨里还嵌着钢板,他拿下两枚金牌。

11月25日的田径场上,发生了令人揪心的一幕:18岁的王仁杰在越过1500米终点线后晕倒在地。送往医院诊治后,医生说,他近来运动量超负荷,比赛中缺氧,导致昏厥。醒过来后的王仁杰问教练:上午的比赛是什么成绩?教练告诉他,获得了铜牌。他转头问医生:下午还有比赛,什么时候可以走?医生说,虽然身体没有大碍,但不建议继续参赛。湘潭市代表团的领队和田径队的领队、教练都劝他放弃下午的400米比赛,但他不听。王仁杰说,他真的很喜欢体育,现在读的也是体校,他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把握,不会出问题。“努力了这么久,只得了铜牌,我不甘心!我不想放弃!”确认王仁杰身体无碍后,他获准参加了下午的比赛,如愿获得金牌。他说,希望在运动员这条道路上走得更远,能为湖南、为中国争光,将来也想从事和体育相关的工作。

熟悉郭雅薇的教练和老队友都说,小姑娘懂事多了。郭雅薇只有17岁,但已经参加了两届省残运会,上一届获得了两枚铜牌,这一届金银铜牌都有了。她说:“或许还会继续参加几届比赛,或许还能发现有别的爱好和长处,总之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是高兴的。”

18岁的跆拳道运动员肖烽,是个帅气阳光的小伙子。有着与这个年纪相符的活泼乐观,也因自小右掌缺失而多了一份沉稳豁达。他是家中独子,自小在普通学校读书,2019年考入省特教中专读电子商务专业。2020年被招进跆拳道队,肖烽参加的第一次比赛,就是2021年在西安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获得了第五名。

这次省残运会,肖烽在11月26日参加跆拳道男子K44-61公斤级项目的比赛,一举夺冠。今年秋季,肖烽进入湖南大众传媒学院读大专,他希望将来还能读本科,做更多的事。

文静秀气的大男孩陈思维,得了金牌后对大家竖大拇指只是腼腆地笑笑,获得银牌后也只皱一下眉对老师遗憾地笑笑;15岁的谢佳成比完赛钉鞋都没换就给老师发信息“我也得了个第三名”,老师告诉他,“你爸爸妈妈知道后高兴得泪流满面”;18岁的沈湘林上一场比赛临近终点后不慎摔倒获得第四名,20分钟后参加另一个项目的比赛,咬牙得到金牌……这群“00后”的孩子,成了本届省残运会湘潭市代表团的主力军,也不负众望挑起了大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