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通!国网湘潭供电公司:抗旱保电助力蔬菜基地丰收

2022-11-04 08:31:52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蔬菜基地灌溉离不开电,供电公司每天都会派人过来看看,为我们安全用电提供指导和帮助。”11月1日,湘乡市泉塘镇蔬菜种植基地,来自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抓紧时间为当地农户安装表计。随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对农排抽水配电设施和涉及抽水点用电线路开展“地毯式”排查和隐患消除,全力保障农户灌溉用电。

“蔬菜基地需要大量的用水才能保证蔬菜的生长和品质,这段时间干旱少雨,全都靠旁边沟渠来灌溉基地,每天需要8台抽水机日夜不停抽水,才能满足蔬菜基地正常用水。好在有供电公司经常帮助我们检查用电设施,确保抽水机正常运转。”湘乡市泉塘镇蔬菜种植基地农户肖浪介绍说。

湘乡市泉塘镇蔬菜种植基地占地2400亩,其收成好坏直接关系当地农户的生计。为保证蔬菜基地抽水用水用电正常,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组建专班,每天深入田间地头巡视农灌设施,改造老旧线路,排除安全隐患。同时,该公司还简化办电手续,为蔬菜基地农户开辟“绿色通道”,并提供报装、安装、安全技术指导为一体的全方位服务,千方百计保证蔬菜基地抽水灌溉的正常用电。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