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我的暑假时光丨梁诗亭:我一直在努力奔跑

2022-08-11 09:44:00    来源:湘潭在线    

训练中的梁诗亭。 (记者 陈旭东 摄)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中华 实习生 张宇轩 谢林森 夏贤涛

8月9日下午5点,火热的太阳挂在空中,直射之下酷热难耐,湘潭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田径场,刚从湘钢二校小学毕业的梁诗亭正在练长跑,一圈、两圈、三圈……满头大汗、衣服湿透、呼吸加快,但她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这个暑假我一直在教练指导下训练,目标是成为一名一级田径运动员。”休息的间隙,她边调整呼吸边说。

梁诗亭的长跑经历得从小学二年级说起。“为什么老师不选我去参加运动会?”当时读小学二年级的她不解地问父亲。“你个子矮,老师肯定会选个子高的同学,除非你有突出的特长。”父亲回答。

“只要你跟着我坚持训练,明年保证你能参加运动会。”爱好运动、每天坚持锻炼的父亲给她打气。

于是,她每天清早起来跟着父亲跑步,一年后,她如愿以偿参加了校运会。100米、200米、400米,她都得了第一。

在跟女生竞争不过瘾的情况下,她报名参加了仅限于男生的800米。刚起跑不久,身材瘦小的她被人高马大的男生撞倒在地。但她很快爬起来,奋力奔跑不断反超其他选手,最终拿到第一名。赛后,校长跑过来向在现场观战的父亲表示祝贺,并竖起大拇指连声说,“你孩子真是厉害!”

发现孩子有田径的耐力与特长后,父母有意识地培养她。经过系列比赛信心大增后,梁诗亭从校内跑到了校外。在父亲的带领与陪伴下,长沙国际马拉松、湖南百公里、韶山马拉松、湘江马拉松、长株潭亲子比赛……都有她奔跑的身影。

父亲对她第一次参加长沙马拉松印象特别深刻:“当时是冬天,从湘潭开车过去,凌晨4点起床,早上7点多开始比赛,天气很冷,又下点毛毛雨。跑到17公里的时候她全身湿透了,当时我真的很担心,小小年纪是不是太为难她了。但她一直在跑,见她这么坚强,当时我的眼泪哗的就下来了。”

“这么热的天每天训练,累不累?”我们问。

“累,有时跑着跑着头发晕直想呕。但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再累也得坚持。”性格有点内向的梁诗亭话不多,但一脸坚毅。

粱诗亭的家庭情况一般,父亲送外卖,母亲摆地摊,目前在湘钢二校附近租房子住。因经济条件有限,牛奶、牛肉等营养品也无法及时跟上,所以她身材显得瘦小。但她有毅力和耐力,长跑是她的长项。“会有想放弃的时候,但运动的时候还是很开心的。”

“暑假期间,除了下午由教练指导训练两小时,每天早晨我还陪她跑一小时。虽然很辛苦,但每天她都咬牙坚持下来了,这让我特别感动,觉得这孩子特别自律、特别懂事。”父亲对女儿严中有爱。“引导她走竞技体育这条路,不是希望她拿全国冠军、奥运冠军,而是希望她通过长跑从小磨炼敢拼、敢跑的意志,以奔跑的姿态去开辟属于自己的天地。”

“运动员是没有春夏秋冬的,不能说天气炎热就不练了。不能把自己计划好的事情因为某些因素而放弃。去年姐姐以体育生的身份考上了大学,我要以姐姐为榜样,通过刻苦训练改变自己的命运,将来有能力孝顺父母,让自己过上好生活。”奔跑中的梁诗亭对未来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