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大会隆重举行

2021-11-23 10:39:46    来源:大洋网    

广州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大会隆重举行

孙峻岭等13位杰出人士获“广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大洋网讯 昨天下午,2021年广州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大会在东方宾馆隆重举行,授予孙峻岭等13位杰出人士第17批“广州市荣誉市民”称号。市委书记张硕辅、市长温国辉为荣誉市民颁发证章和证书,温国辉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宣读授荣公告,荣誉市民代表陈新滋发言。大会开始前,张硕辅、温国辉、石奇珠等市领导会见第17批荣誉市民及家属、代表。

受张硕辅委托,温国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新一批荣誉市民表示祝贺,对历届荣誉市民关心支持、积极参与广州建设发展表示感谢。温国辉表示,在荣誉市民的共同参与下,广州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枢纽能级日益提升,创新资源加速集聚,营商环境全国一流,城市宜居宜业宜游。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枢纽之城、创新之城、智慧之城、品质之城。希望各位荣誉市民继续秉承主人翁精神,发挥在各自领域的领军作用和联通世界的桥梁纽带作用,引领更多海内外企业家、各界精英认识广州、走进广州、拥抱广州。

陈新滋代表荣誉市民对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他说,广州是个开放创新的活力之城,希望能继续与选择这座城市为家的朋友们一同奋斗,为广州市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市领导潘建国、李小勉、王焕清、郭志勇,广东省和中央驻穗有关单位、高校负责人,历届广州市荣誉市民代表,海外嘉宾及广州市社会各界人士共约160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广州是全国最早开展授予荣誉市民称号的城市。从1986年开始,共17批462位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国际友人获“广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涛 通讯员穗府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