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今日停课!重阳登高活动取消!

2021-10-13 17:35:59    来源: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第17号台风“狮子山”和第18号台风“圆规”)

俩台风对高温的打击可以说是“一招毙命”

风神“圆规”的威力昨日已经凸显

不少街坊都反映昨晚风大凉爽好入睡

就连12日中午仍然是“入秋假象”

△2021年10月11日17时至12日17时,南沙区有50个站点出现大风。全区极大风风速平均值为12.9米/秒,最大风速为21.6米/秒,出现在南沙区龙穴街广船国际龙门架。

“圆规”(强热带风暴级)昨日18时中心位于北纬18.7度、东经116.6度,即南沙区东南方向约557公里的菲律宾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圆规”将以每小时29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

“圆规”叠加冷空气影响,其带来的大风强度强,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将成为今年大风影响最严重的台风。

南沙天气预报

10月12日,南沙区气温21.7到26.9℃,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预计受台风“圆规”影响,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有明显风雨影响,港区阵风9-11级,陆地阵风7-9级。

今晚到明天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21到26℃,相对湿度75%-95%;14日阴天,大雨转阵雨,23到27℃;15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24到27℃。

南沙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已生效

南沙区三防指挥部决定于12日14时40分将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升级为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为切实做好防御台风“圆规”工作,根据《广州市南沙区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的要求:

1、13号(明天)全区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职业中学停课。

2、决定取消13日晚上天后宫重阳节群众登高活动,严禁人员登山。

3、所有渔船及船上作业人员、船舶及海上作业人员回港避风,或到锚地等安全区域避风。

4、高空、港口等区域的室外作业人员停止作业,全区在建工地暂时停工。各工地管理者要切断危险电源,做好在建工地人员的安全转移和妥善安置工作。

5、请市民注意收听、收看有关媒体报道,及时掌握台风信息,妥善处置易受风雨影响的室外物品;请市民尽可能减少外出,户外活动注意安全避险,远离大树、广告牌等可能发生危险的区域,远离高架空线路、杆塔和变压器等高压电力设备,切勿接触被风吹倒的电线;室内人员尽快采取各项防风措施,如加固门窗、有条件的可在玻璃窗加贴胶纸等,切勿在室内窗户附近站立,以防玻璃碎裂伤人,并将置于窗台、阳台等处的花盆、杂物转移至安全地带,以免因台风侵袭坠落伤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