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5辆氢燃料电池重卡正式交付使用

2021-08-25 13:42:25    来源: 北方网    

日前,天津新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正式交付5辆49吨氢燃料电池重卡,标志着天津市首批氢燃料电池重卡正式交付使用。

该批氢燃料电池重卡是天津荣程集团向天津新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采购,将用于钢铁企业物料短途运输应用场景。该批车辆所搭载的110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全部由天津新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天津新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是天津临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属公司天津临港海洋集团联合氢燃料电池电堆厂商北京氢璞创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天津港保税区临港氢能产业示范区合资成立的一家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公司。

目前,新氢动力已联合杭叉集团率先在全国实现了3.5吨级燃料电池叉车的量产,并完成了全国首批100台氢燃料电池叉车的生产。本次氢燃料电池重卡的交付是天津临港控股在探索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应用场景中实现的又一突破,也标志着天津港保税区氢能产业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同时对促进氢能源开发应用及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