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逐渐增加

2021-08-24 14:54:33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客观真实反映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我省牢牢把握构建生态环境监测大格局的统一要求,不断提升生态环境监测现代化能力,建成1.4万余个生态环境监测点位,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实现“水陆空”全覆盖。

近年来,随着我省各城区发展变化,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也在同步增加。目前,全省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达到186个,其中国家级64个、省级122个;实现县级以上城镇环境空气自动监测体系全覆盖,具备了7至10天区域空气质量形势预报的能力。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络方面,我省大幅增加监测断面,大力推进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全省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近300个,其中国控水站76个、县级集中式水源地水站102个、长江经济带水站119个。此外,随着监测职能的不断增加,我省积极构建土壤、地下水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全省共设置地下水环境质量监测点位65个、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点位1380个。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