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全面开通远程续贷 助学贷款更便利

2021-08-25 10:4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8月24日,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河北省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国开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列入河北省教育厅“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一些列便利,截至8月23日,申请助学贷款学生8.26万人,申请金额6.7亿元,其中72%的学生在家中办理的贷款手续。

全面开通远程续贷。在“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上推出远程续贷功能,学生办理助学贷款续贷不用再象往年一样到现场提供材料、签定合同。只要有一台能够上网的电脑,或者有一个安装了支付宝APP的手机,就可以进行远程操作,随时随地可以完成续贷申请。为了让更多学生了解这项便民措施,向相关学生发送短信提示,确保有需求的学生人人知晓。

开通高考学生贷款预申请。今年高考前,将8.8万名所有高中阶段获得过国家助学金的学生信息,全部录入到助学贷款系统,建立了贷款预申请信息库。这些学生高考录取后,如果要申请助学贷款,不需要再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可以直接办理贷款手续。

助学贷款申请现场5分钟一次性办结。印制了54万份国开行助学贷款申请指南,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到了每个新生手中,学生和家长按照操作指南准备好所需材料,到现场5分钟左右即可一次完成贷款申请。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