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交警一个月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6010起

2021-08-23 11:17:56    来源: 今晚报    

近日,一辆核载8人的面包车内乘坐了9名孩子,很快被宝坻交警依法查处。自“农村公路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全市交警共查处农村公路超员交通违法行为233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010起。

8月15日17时15分许,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大口屯大队交警在津围公路开展检查行动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存在超员嫌疑。执勤交警将该车拦停并进行检查。经现场核查,在这辆核载8人的面包车内,除驾驶人之外,还乘坐有9名儿童,超员2人。为确保孩子们不受到惊吓,交警立即责令驾驶人联系其他车辆赶来,对超员乘客进行安全转运,并耐心安抚车内的孩子们,详细向驾驶人讲解了驾驶机动车超员上路存在的危害及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因驾驶公路客运车辆、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营运客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交通违法行为,该车驾驶人依法被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自7月16日以来,公安交管部门深入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重点对本市农村公路超员、乘坐车辆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带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治理。公安交管部门将通过6个月的行动,排查治理一批农村公路人、车、路等源头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超员、违法载人等易肇事肇祸的交通违法行为,精心开展一系列贴近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通行秩序,预防减少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