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交通管理局提示:不要乘坐私揽客源非法营运的车辆

2021-08-24 14:07:00    来源:大洋网    

2021年以来,广东共发生8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其中4起涉及小型面包车、商务车拼车包车行为,占50%。记者近日从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了解到,7月下旬,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组织全省开展为期100天的7至9座载客汽车严重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迄今全省已查处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3419宗,同比上升131%,其中查处7至9座小客车超员、疲劳驾驶违法行为1366宗,同比上升114%。

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铁路、公路客运出行需求下降,部分群众为了方便,通过微信群、QQ群、老乡电话介绍等方式拼车出行。其中,7至9座的面包车、商务车最常见于拼车包车,这类车辆车体大、空间大,实际承载人数可能远超核定载客人数,一旦用于非法营运,往往还存在疲劳驾驶、超速驾驶等违法行为。今年以来,这些违法行为已经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

对此,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向社会发出提示,切记不要乘坐私揽客源、非法营运的车辆。乘车时,要全程系好安全带,发现车辆中途上客、装货,以及驾驶人途中接打电话等违法行为的,或者司机有疲劳驾驶迹象的,要主动提醒制止,并及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微博等途径进行举报,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