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磊:爱心助残,为残疾人“撑把伞” 环球速递

2023-03-20 12:44:07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想帮别人撑把伞。这是徐州市沛县杨屯镇残联的专职委员韩磊的内心独白。从事残疾人工作十余年来,韩磊始终在基层一线工作,他零距离与残疾人朋友接触,尽心尽责做好每一件事,还成立了公益协会为当地残疾人服务,因其出色的表现,他先后被评为徐州市“十佳专委”、沛县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杨屯镇先进工作者。

2005年,韩磊在工厂上班时发生意外,手被卷入机器中,导致左手四个手指缺失,被认定为肢体四级残疾;2015年,他又遭遇了一场烧伤,带来很大创伤。“感谢党和政府,为我提供了工作岗位,使我自食其力,我也时刻从残疾人朋友的角度出发,履职担当,为他们做出贡献。”

2020年,韩磊完成残疾人之家的星级建设、创建“百家公益助残爱心店”等,目前杨屯镇有助残爱心店12家,集合了家电销售、手机维修、超市、服装、早点、理发店等,遍布杨屯镇商业街,满足了残疾人的基本生活需求。如今累计服务残疾人400余人次,形成了有特色的助残爱心服务圈。同年杨屯镇残疾人维权服务点设立,用以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韩磊告诉记者,他指导建设了一家镇级残疾人之家,在辅助性就业方面发挥较大作用,附近的残疾人常来这里做手工,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在残疾人之家每年会组织多次公益活动。“有40余名残疾人经常参加活动,徒步、游园、演出等,助残日及元旦,新年等节日时大家还会一起唱歌、跳舞、写对联,迎接新的一年。”韩磊表示,大家在互相帮助的过程中,内心充满幸福感。

2020年,韩磊注册成立了沛县杨屯镇残联爱心助残公益协会,吸纳本地爱心助残人士加入,目前已发展到80余人。韩磊介绍,协会成立以来,为2户患病残疾人募捐善款10000余元。“协会还定期开展慰问活动,帮扶困难残疾家庭,为他们带去生活必备品。”韩磊还联系爱心企业结对帮扶困难残疾人家庭学生,给他们带去生活中的帮扶让他们安心学习;累计开展到残疾人之家慰问、为残疾人家庭修缮房屋、助残助学等活动30余次,救助100多位困难残疾人。

2022年韩磊当选沛县第十三届政协委员。他告诉记者,自己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持学习,组织相关的活动带残疾人学习党的重要精神,自己在学习中,从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到了精神的力量,未来会始终坚持服务残疾人及困难群体,尽心尽责办好每一件残疾人的事, 服务奉献,带领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李冲

扫一扫,了解更多内容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