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李大妈家5万多元财物失窃,竟是侄子带人来偷的

2022-03-14 13:32:51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王诚 甄箮 记者 陈咏)前不久,扬州市江都区真武镇李大妈家遭了贼,金手镯、金项链等饰品和现金被人偷了,总损失5万多元。14日,江都警方通报了这一盗窃案,两名窃贼被抓获,其中一人竟然是李大妈的侄子李某。

今年2月底,住在城里的李某和朋友金某来到真武镇,“看望”姑姑李大妈。李某给了姑姑200元钱,让她卖点草鸡蛋给自己。拿到鸡蛋后,两人驾车离开真武。稍晚时候,李大妈发现,家里遭了贼,现金和首饰被一扫而光,便火急火燎地来到派出所报案。

“金镯子和金项链,一共100多克呢,还有1000多块钱现金。”李大妈告诉民警,金器加现金,损失有5万多元,这对农村家庭来说,可不是一笔小钱。派出所当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发现李某、金某两人嫌疑很大,随即将两人抓获。落网后,两人对自己的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金项链

金手镯

据了解,李某、金某都是无业游民,金某有过伪造金融票据的前科,还曾因危险驾驶被判刑,目前,正在缓刑期间。因为没有经济收入,两人组成了盗窃团伙,一起“赚钱”。李某提出,自己姑姑家里有些金器,是很好的作案目标,于是两人驾车来到真武,以买鸡蛋为幌子,乘隙行窃。

“家贼难防!”得知小偷竟然是侄子李某后,李大妈气愤不已。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提醒,熟人偷上门的案件时有发生,一方面,受害人对于“身边人”疏于防范;另一方面,作案者对作案现场较为熟悉,作案更容易得手。因此,对待“熟人”也应保持一定警惕,妥善保管财务,不给心怀不轨者可乘之机。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