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西咸新区自动驾驶小巴正式投入运营 每天发车15趟

2022-11-09 07:58:27    来源: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11月3日,银灰色车身、装备雷达、视觉相机,充满科技感的自动驾驶小巴在西咸新区正式投入运营,这也是全省首个自动驾驶的载人小巴。

秦创原•自动驾驶小巴示范路线全长约25公里,全程一小时三十分钟,途经西咸中心医院、西部云谷一二期、总部经济园、翱翔小镇,西部科技创新港等沣西新城主要区域。线路为双向运行,共设置31个站点。西咸中心医院站首班07:30发车、末班20:10发车,创新港东地铁站首班08:10发车、末班20:40发车,每天发车15趟。

此次自动驾驶小巴正式载客运行,是西咸新区继无人配送车、无人清扫车、农业无人车之后的第4个“无人应用场景”,标志着新区走上了无人驾驶的“先行之路”。

未来,西咸新区将依托高校、科研院所和创新企业,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打造更多无人驾驶场景,促进无人驾驶产业发展,构建智能网联汽车新生态,让辖区居民体验到更便捷、更智慧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