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举办第三届乡村建筑工匠劳动技能竞赛 看点

2023-05-24 11:38:34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2023年“羊城工匠杯”广州市从化区第三届乡村建筑工匠劳动技能竞赛现场。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高鹤涛 摄

大洋网讯 5月23日,记者从广州市从化区获悉,2023年“羊城工匠杯”广州市从化区第三届乡村建筑工匠劳动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本次竞赛由广州市总工会、从化区劳动竞赛委员会指导。竞赛设砌筑、抹灰、镶贴等3个工种项目,来自从化五镇三街、建筑行业企业等16支代表队共72名建筑工匠同台竞技,大秀绝活,展现了新时代工匠精神和劳动者风采。

根据赛事规则,所有项目都是单人竞赛式,要求在5小时内独立完成规定的竞赛内容。

竞赛现场,参赛选手着装整齐,竞赛组委会统一提供的工作服配上黄色安全帽,显得格外精神。看图、测量、切割、造型、砌筑、勾缝……砌筑工人全神贯注地按照图纸雕琢自己的参赛作品。

随着时间慢慢过去,“2023工匠”的主题字样在观摩者的期待中逐渐成型。

本届竞赛各工种项目分别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获得金奖的参赛选手由广州市总工会颁发“羊城工匠”证书,获得银奖、铜奖的参赛选手,由从化区总工会颁发“从城工匠”证书。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选手向全东、腾永红、郑东辉分别获得砌筑、抹灰、镶贴等3个工种项目金奖。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胡家慰)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