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调整可直接申领新能源中小客车指标车型范围 动态焦点

2023-05-09 09:38:35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5月8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调整可直接申领新能源中小客车指标车型范围的通告。其中提到,2022年10月1日起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新能源中小客车车型,均可直接申领新能源中小客车指标,并使用该指标为上述车型办理机动车登记。

通告主要内容为,2022年10月1日起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新能源中小客车车型(含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插电式增程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车型),均可直接申领新能源中小客车指标,并使用该指标为上述车型办理机动车登记。此前《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调整新能源中小客车指标申领范围的通告》(穗交运〔2019〕367号)中有关规定与本通告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同时记者获悉,有关规定自通告发布之日即2023年5月8日起实施。

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对这一通告进行解读。对于通告出台背景,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表示,根据《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穗府办规〔2019〕10号)有关规定,单位和个人购买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以下简称《推荐目录》)的新能源中小客车,可凭车辆信息直接申领新能源中小客车指标办理车辆登记。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暂停制定和发布《推荐目录》,导致新上市且未纳入《推荐目录》的新能源中小客车,暂无法通过直接申领新能源中小客车指标办理车辆登记。为进一步做好新能源车推广应用工作,妥善解决相关问题,出台本通告。

如何申领新能源中小客车指标?

车主可以通过登录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信息系统(https://jtzl.jtj.gz.gov.cn/),选择“其他指标-新能源车指标”,按流程填写相关信息提出申请。或是拨打020-83512333预约后,携带车辆合格证等相关材料前往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业务窗口提出申请。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卢梦谦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