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知识产权领域以信用为基础的分级分类监管试点工作获评优秀

2023-05-08 21:51:10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5月8日记者从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发布通报,总结了参与试点的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级知识产权局和12个市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第二批以信用为基础的分级分类监管试点工作情况。广州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试点工作验收结果为优秀。

自2021年以来,广州印发了《广州市知识产权领域经信用为基础的分级分类监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并积极推动落实方案各项工作任务,探索符合广州市实际的、以信用为基础的分级分类监管新路径,取得了积极成效。

广州结合知识产权领域工作特点,设计体现信用导向与“放管服”理念的分级分类指标和信用评价模型。以信用为导向,摒弃一般“能力”评价模型中指标设计的主观性。同时,根据信用等级持续时间进行信用等级调整,实现信用等级信息变化的可追溯,对企业信用信息趋势进行观察预测。

同时,建立由市知识产权局牵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国资委等部门单位共同参与的领导协调机制,为协调各部门联合参与试点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此外,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信用分级分类管理”专项研究:全面梳理广州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现状,对全市重点产业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进行调查研究;系统性采集、研究地方政府发布的市场监管及知识产权领域相关政策,理清知识产权领域信用管理现状,找准工作基础建设发力点,并对试点工作机制设计提出意见和建议。

广州市知识产权局表示,下一步将深入用好知识产权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试点工作成果,完善“广州市知识产权信用信息管理平台”功能,持续改进工作流程,开展企业信用修复培训,指导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工作,探索分级分类结果多领域应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穗市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