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医卫职院人体生命科学馆获批省级科普基地0全球观热点

2022-11-10 08:47:16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

近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2022年度湖南省省级科学技术普及基地备案及培育名单,湘潭医卫职院人体生命科学馆(以下简称“人体生命科学馆”)成功获批“人体生命科学湖南省科普基地”。

人体生命科学馆以“重视健康,敬畏生命”为主题,包含序厅、胚胎发育等15个展区以及人文素养文化长廊,展区面积近400平方米。展区以实物标本为主,辅助二维码、科普视频等数字化的展示手段,让参观者更好地了解人体奥秘。

今年2月,人体生命科学馆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以来,已经累计接待省市各级社会团队、社区居民及大中小学生参观访问近5000人次,受到社会各界好评。通过组织各种医学知识科普主题活动,系列科普活动,激发了在校大学生和社会公众的科学兴趣、普及了人体生命科学知识、传播了科学思想,对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市民健康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湘潭医卫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优化人体生命科学馆的信息化建设,开通微信公众号科普信息推送和网上预约功能,发挥科普基地在人体科学知识传播、科普服务、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为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健康素养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