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西安一工地里出现一只毛冠鹿 市民担心小鹿受伤

2022-08-12 08:12:11    来源:华商网    

正在施工的工地里有一只毛冠鹿优哉游哉地“溜达”着吃树叶,市民担心小鹿会受伤想寻求帮助。

黄先生居住在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街万科城润园小区,8月11日上午,他在窗边无意间看到小区南侧的一个工地里出现了一只小鹿。

“在城里看到小鹿感觉比较稀奇,我就叫儿子过来看,他对小动物比较感兴趣,在网上搜了下这只小鹿的体貌特征,发现很可能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毛冠鹿。”黄先生说,这只小鹿看上去没有受伤,但工地里有大型机械正在施工,担心小鹿会误闯入施工区域受伤,想联系相关部门看是否需要对小鹿进行保护。

8月11日,华商报记者看到黄先生提供的视频中显示,这只小鹿毛色为暗褐色,耳朵较圆阔,活动自如,还不时地会在灌木丛旁吃树叶。记者联系相关动植物专家确认,这只小鹿确实为毛冠鹿,在秦岭一带比较常见。

随后,记者联系到长安区秦岭保护局,工作人员核实后称,这只毛冠鹿在没有受伤、未受到人为攻击的情况下,不提倡开展救助,应尊重野生动物的习性,让它们自己在野外生存。“现在人类的活动范围非常大,这里原本可能就是毛冠鹿熟悉的生存环境,它有适应环境的能力,再加上这几年保护野生动物的相关宣传,一般不会有人去攻击、伤害野生动物,所以不用太多干涉野生动物的活动,如果发现有受伤的野生动物,我们会及时救助。”

同时,工作人员提醒: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市民遇见野生动物的可能性不断提高,在发现野生动物时不要因好奇去打扰它们,更不要去攻击、伤害它们,若发现受伤的野生动物,可及时联系相关部门或报警处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