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岁浏阳男子中风只记得妻子 忘了全世界也没有忘记你!

2022-06-15 09:15:35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浏阳,65岁的魏升莲正手把手教67岁的丈夫汤华祥写字。今年2月,汤华祥突然中风,手术醒来后就失去了记忆,连自己的名字都忘记了,但唯独记得妻子魏升莲。他出院回家后,魏升莲自制了一个小手册,将数字和一些常用词语写在上面,一点点教丈夫认字、说话。

魏升莲告诉记者,丈夫生病之前对她很好,家里什么事情都依着她,承担大部分的家务,还会做她喜欢吃的菜。她说:“少来夫妻老来伴,反正我到哪里就带他到哪里。”

自己名字都忘了,唯独记得妻子

今年2月,67岁的汤华祥突然中风。魏升莲至今还记得她在医院的病房里唤醒丈夫的情景,当时,汤华祥睁开眼看了看她,就又睡了过去。

汤华祥彻底清醒后,失去了所有的记忆,连自己的名字都忘记了,智力如同一两岁的幼童,但他唯独记得,身边这名照顾他的女子,是他的妻子魏升莲。

汤华祥在医院里住了40多天后出院回家,因为中风影响了他的语言和行动能力,他不会说话,也不能走路。

妻子魏升莲为此自制了一个小手册,将数字和一些常用词语写在上面,一点点教丈夫认字、说话。魏升莲的手小,教丈夫写字时握不住他的大手,再加上丈夫的肢体不听使唤,这让她觉得非常吃力,写一会儿手就酸了。但她依然坚持,现在汤华祥已经可以自己写一些数字。

妻子教他认人,重新学走路

汤华祥不认识家人,把儿子说成孙女的哥哥,魏升莲就教他重新认识家里每一个人。“前一天教完,第二天就忘了,就只能再教一遍。”她说。

魏升莲照顾丈夫就像照顾一个孩子,吃饭的时候,她要把菜夹到他的碗里,照顾他吃,丈夫穿衣服也需要她的帮忙。

汤华祥不会走路,魏生莲就教他怎样抬起脚、两条腿怎样配合、手要怎么动……在魏升莲的努力下,汤华祥已经可以下床扶着她的手慢慢走路了。

每天晚饭后,魏升莲都会推着丈夫出去散步,两个人一走就是个把小时。魏升莲告诉记者:“他虽然不会表达,但他心里知道我照顾他很辛苦。”

结婚四十年,“两个人就是要互相扶持”

夫妻俩结婚已经有整整四十年,回忆起两人是怎样相识的,魏升莲“咯咯”地笑。

原来,年轻时的她在麻纺厂工作,跟汤华祥的父亲一个工作单位。汤华祥的父亲看这个姑娘“人美心善”,就托人介绍给了自己的儿子,两人认识一年后就修成了正果。

汤华祥对妻子非常体贴,总是承担家里大部分的家务。他知道魏升莲喜欢吃鱼,尤其喜欢吃鳝鱼,即使自己不太会做,也学着做了好几次。

在魏升莲眼里,丈夫是个很细心的人,对每个人都很好,他会根据家里每个人的口味做菜。“他做的菜比我做的还好吃。”回忆起丈夫生病前的样子,魏升莲言语中充满幸福。

魏升莲表示,丈夫算不上是浪漫的人,但非常务实,总是会用很实在的方式对自己。“少来夫妻老来伴,两个人就是要互相扶持、一直相伴到老的。”魏升莲如是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