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简讯:醒狮、咸水歌、香云纱舞蹈……非遗开放日活动让文化遗产“活”起来

2022-06-14 09:31:32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6月11日,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为了让群众更多地了解榄核镇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和传承非遗香云纱、咸水歌优秀传统文化,广州南沙榄核镇文体中心在湴湄村冼星海文化艺术创作中心举办了“舞动非遗之光 保护文化遗存”2022年榄核非遗开放日活动。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主题是“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借此契机,该镇组织辖区内15组亲子家庭参与其中,报名热情空前高涨。

承遗风古训,传文化薪火。小朋友们认真听镇文化站干事讲解榄核非遗香云纱、咸水歌文化知识,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关于文物保护常识的宣传动画片,参与有奖问答活动,丰富了知识的同时提升了自信心

醒狮表演、咸水歌表演、香云纱舞蹈表演让文化遗产真正“活”起来、“火”起来。参与活动的亲子们看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活动唤醒了他们对历史文化遗存的保护意识。

留住文化根脉,托起民族未来。活动中,该镇文化站干事为小朋友们颁发了“非遗文化宣传小使者”证书,鼓励他们将见闻分享给身边的人。小朋友们都心满意足,家长们表示以后要多来参加这种有意义的活动。


(资料图)

榄核镇文体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开展“他是星海”原创话剧、“香云纱文化进校园”、《海有边际爱无际》原创舞蹈演出等各项文化宣传活动。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榄核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